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社区重性精神患者危险行为早期识别技术与干预

张近静;余雪虎;陈宪生;方美华;王谋顺

摘要: 目的:重性精神患者在社区防治与管理中,强化其危险行为早期识别和紧急医疗处置,防止疾病复发,大限度降低患者肇事肇祸发生率,和减少患者年人均医疗费用支出。方法选择国家卫计委686项目江西示范区城市(南昌市东湖区)与农村(上饶市信州区)两个示范点截至2012年6月登记在册的重性精神疾病患者。采用数字表法,随机分为城市、农村干预组与对照组各200例。干预组用自制的《精神患者危险行为早期识别评定表》进行定期评估,并对不同评估级别进行不同形式的医疗干预,将两组所得数据进行统计分析。结果两组患者肇事肇祸发生率、年住院次数及年人均医疗费用支出比较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干预组患者中的危险行为等级明显降低,与干预管理前比较,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对社区重性精神患者管理中,定期进行危险行为早期识别与评估,并早期配合相应医疗干预,可有效减少肇事肇祸行为的发生率,同时可减少患者年均住院次数和年人均医疗费用支出。此研究为精神疾病社区管理提供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值得推广。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现代诊断与治疗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