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艾司西酞普兰治疗256例焦虑症、抑郁症临床疗效观察

吴喜强

摘要: 目的观察艾司西酞普兰治疗256例焦虑症、抑郁症临床疗效。方法选取2009年1月~2013年8月我院收治的焦虑症和抑郁症患者各128例。按照疾病的类型分为焦虑组与抑郁组,两组患者均给予6w的艾司西酞普兰开放治疗,剂量控制在10~15mg/d,观察两组患者治疗后临床效果及HAMD、HAMA、CGI-SI的评分。结果艾司西酞普兰在治疗焦虑症的临床效果上与抑郁组无显著差异(P>0.05);两组患者经治疗后其HAMA、HAMD、CGI-SI评分相比治疗前均显著下降,但组间比较无显著差异,统计学无意义。在用药的安全性上,焦虑症治疗后出现的不良反应与抑郁症患者出现的不良反应均为轻度,耐药性可受,无显著差异,统计学无意义。结论艾司西酞普兰治疗焦虑症与抑郁症的临床效果相当,用药后无严重不良反应,可作为抗焦虑治疗的有效用药。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现代诊断与治疗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