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87例房颤复律前后脑电图分析

李莉;李全利
关键词: 房颤 复律 脑电图

摘要: 对我院87例确诊为房颤的病人在复律前后脑电图(EEG)变化分析如下。1 资料与方法1.1 一般资料 房颤组87例,所有病例均符合以下条件:(1)复律前心电图检查确定为房颤,复律后心电图检查确定为窦性心律;(2)按美国纽约心脏病学会(NYHA)标准,心功能为Ⅰ~Ⅱ级;(3)无脑部疾病及外伤史;(4)头颅CT检查正常;(5)近期未使用对脑功能有影响的药物。房颤组心室率<100次/分者45例,>100次/分者42例,其中男56例,女31例,平均年龄63.4岁。对照组76例,其中男59例,女17例,平均年龄55.1岁,均为近一年来到我院进行体检人员,且符合以下条件者:(1)心电图检查为窦性心律;(2)无心脑疾病及颅脑外伤史;(3)头部CT检查无异常。对照组心率<100次/分69例,>100次/分7例。1.2 方法 房颤组复律前行脑电图(EEG)检查一次,复律成功后2~3天内再次进行EEG检查一次,所有受检者,均在清醒状态下进行检查。检查仪器采用国产北冷公司16导脑电图仪,按照国际标准10/20系统放置头皮电极,行单极,双极导联描记,EEG诊断参考冯应琨建议的标准[1]。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现代诊断与治疗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