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骨碱性磷酸酶对先天性佝偻病的诊断

高炳杰;胡晓斌;张玉芹;李彬

摘要: 先天性佝偻病也称胎生佝偻病,若不及时诊治,可延续发展成为婴幼儿佝偻病。我们应用骨碱性磷酸酶(BALP)活性测定结合临床及X线检查对630名新生儿进行先天性佝偻病的临床研究,报告如下。1 临床资料1.1 对象 1998年10月~1999年9月在我院产科出生的新生儿,胎龄均在38~42周,新生儿阿氏评分均≥9分,平均出生体重3270g,1~3月81例,4~6月95例,7~9月190例,10~12月264例。1.2 方法 全部新生儿在24~48小时内做BALP测定。BALP试剂盒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药科技开发总公司华阳生物医学技术公司提供。由专人取足跟外周血0.3ml检测,对BALP>250U/L,行腕关节X线正位片。1.3 诊断 (1)母孕期有抽搐或/和手足麻木史;(2)颅骨软化,前囱门≥2.5cm×2.5cm,胸廓畸形;(3)BALP>250U/L;(4)腕关节片有干骺端临时钙化带模糊,消失或呈毛刷状;干骺端凹陷或呈杯口状。符合以上4项中3项者,诊断为先天性佝偻病。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现代诊断与治疗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