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Fahr病合并房颤1例

朱晓钢;杨建生;张繁之;周淑兰
关键词: Fahr病 房颤

摘要: 1 病例报告患者,男,62岁。1994年12月感右侧肢体乏力,当时体检右手握力稍差,其它神经系统检查正常。头颅MRI示:双侧基底节、苍白球、丘脑、红核、黑质及桥脑中部、小脑齿状核散在点状短T2低信号、短T1W高信号区。头颅CT示在相同部位的高密度影。1996年3月以口齿不清、步态不稳进行性加重住院,当时体检酒醉步态、构音障碍、小脑性共济失调,其余正常。头颅MRI示在第1次MRI相同部位的异常信号区增大,为大片状,脑干小点状异常信号。心脏彩超正常。经脑复康、丹参治疗症状改善不明显。  1999年12月以胸闷、活动后气逼6个月再次住院,体检除小脑共济失调较前加重外,心室率100次/分,住院期间由房性紊乱性心律、短阵房颤转为持续性房颤,Holter示房颤伴室内差异性传导、结性逸搏、偶发室早,心脏彩超示二尖瓣少量返流。经洋地黄制剂、β-受体阻滞剂等治疗后症状缓解出院。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现代诊断与治疗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