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CO2激光联合匹多莫德口服液治疗尖锐湿疣患者的疗效观察

付长帅;谭静

摘要: 目的 探讨尖锐湿疣(CA)采用CO2激光联合匹多莫德口服液治疗的临床效果.方法 选取中山市东凤人民医院皮肤科2015年3月至2018年1月收治的60例CA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按随机数字表法进行分组,各30例,对照组患者给予CO2激光治疗,并在创口愈合后加用咪喹莫特,观察组患者在对照组基础上加用匹多莫德口服液治疗.比较两组患者的治愈率、复发率、不良反应发生情况、治疗前后血清T细胞亚群(CD3+、CD4+、CD8+、CD4+/CD8+)水平变化情况.结果 与对照组比较,观察组患者治愈率明显升高,复发率明显降低,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均P<0.05);治疗后,两组患者CD3+、CD4+、CD4+/CD8+较治疗前升高,CD8+较治疗前降低,且观察组患者的CD3+、CD4+、CD8+、CD4+/CD8+均优于对照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均P<0.05);观察组患者总不良反应发生率为30.00%(9/30),与对照组的33.33%(10/30)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采用CO2激光联合匹多莫德口服液治疗CA能进一步提高患者治愈率,降低复发情况,提高患者的免疫功能,且安全性较高.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 脑出血伴精神障碍患者的临床护理效果

    作者:陈艳丽

    目的:探讨脑出血伴精神障碍患者的有效护理策略。方法选取2013年5月至2015年10月辽阳第四人民医院收治的脑出血伴精神障碍患者86例为研究对象,按随机数字表法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43例。两组均按照患者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对症治疗,对照组患者给予常规护理干预,观察组患者给予临床路径干预策略进行指导,比较两组患者的护理效果。结果观察组患者的护理有效率为95.3%,对照组患者的护理有效率为62.8%,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患者肺部感染、泌尿系统感染和应急性溃疡出血的发生率均低于对照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均P<0.05);观察组患者治疗后的生命质量评分高于对照组,焦虑量表评分和抑郁量表评分均低于对照组,住院时间较对照组短,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均P<0.05)。结论临床上对于脑出血伴精神障碍的患者在常规治疗的基础上配合临床路径护理,治疗效果更为明显,可以有效提升患者的护理有效率,促进患者的预后。

  • 品管圈管理在预防神经内科鼻饲管非计划性拔管护理中的应用

    作者:杨永慧;董瑞芳

    目的:通过品管圈管理(QCC)的实施与效果评价,探讨非计划性拔出鼻饲管的危险因素。方法对150例患者予以QCC方法预防鼻饲管非计划性拔管。结果150例患者非计划性拔管发生率为0%,效果满意。结论 QCC在神经内科患者预防鼻饲管非计划性拔管护理中的应用,可以有效减少住院患者非计划拔管发生率,提高护理工作质量和患者满意度。

  • 预见性护理在预防门诊换药室患者晕厥中的应用价值

    作者:吕红燕

    目的:探讨预见性护理在预防门诊换药室患者晕厥中的应用价值。方法收集2010年10月至2015年1月在门诊换药室进行换药的498例患者资料,按随机数字表法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249例,对照组患者给予常规护理,观察组患者给予预见性护理,对比分析两组患者的护理效果和患者满意度。结果观察组患者晕厥发生率1.2%,对照组晕厥发生率9.6%,观察组晕厥发生率明显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患者满意度97.2%,对照组患者满意度75.1%,观察组明显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于在门诊换药室进行换药的患者进行预见性护理措施,可以减少晕厥发生率,明显提高患者的护理满意度。

  • 加强精神科护士心理健康人性化管理的必要性

    作者:李伟

    随着近年来精神类疾病患者的增多以及医院、患者家属对医疗护理水平要求的不断提高,精神科护士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身心压力,其在工作中的心情及态度直接关系着精神疾病患者的康复效果。本文通过对影响我国精神科护士身心健康的各种因素进行分析,探讨加强精神科护士心理健康人性化管理的必要性。

  • 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30例护理体会

    作者:黄仙兰

    目的分析妊娠期出现高血压综合征(妊高症)孕产妇的护理措施和体会。方法资料选自2011年5月~2012年12月收住在我院妇产科被确诊为妊高症的患者30例,随机将30例分为实验组15例、对照组15例,对照组给予常规的产科护理,实验组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进行综合系统的妊高症护理和围生期护理。结果实验组孕产妇的妊娠高血压症状好转情况高于对照组,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实验组新生儿的体重、新生儿Apgar评分标准均高于对照组,难产率低于对照组,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妊娠期和围生期的科学、合理、系统、全面的护理对妊高症患者的治疗帮助较大。

  • 临床护理路径在宫颈癌围术期中的应用效果

    作者:张娴

    目的:探讨临床护理路径在宫颈癌围术期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2011年6月至2013年12月我科收治的行宫颈癌根治术患者160例,随机分为两组。常规护理组患者给予传统护理模式指导下的护理措施,临床护理路径组患者给予临床路径护理;比较两组患者的并发症发生率、平均住院时间、医疗费用和患者满意度。结果护理路径组患者的并发症发生率为(12±4)%、平均住院时间(8.2±1.6)d、医疗费用(6845±1107)元、患者护理满意度为(95±8)%,均明显优于常规护理组,两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宫颈癌临床护理路径的实施能有效降低患者术后并发症发生率、减少住院时间和住院费用,同时提升患者的护理满意度。

  • 舒适护理在掌骨骨折护理中的应用

    作者:李艳萍

    目的:探讨舒适护理在老年掌骨骨折患者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2012年1月至2013年6月在我院住院治疗的被诊断为掌骨骨折老年患者共有172例,依照患者住院期间接受护理方式不同分成两组。对照组患者实施常规护理,观察组患者实施舒适护理。对比两组患者术后护理效果。结果经过不同的护理后,观察组患者的创口感染率低于对照组患者,经过问卷调查显示,患者及其家属总满意率为98.8%,明显高于对照组患者的满意率,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 均<0.05)。结论对于老年掌骨骨折患者在手术后使用舒适护理的方法,不仅能够有效降低并发症的发生率,而且还能更好地提高患者的治愈率和满意程度。

    关键词: 掌骨骨折 舒适护理
  • 综合护理在脑梗死后不同程度吞咽困难患者中的应用价值

    作者:闫贺

    目的:探讨综合护理在脑梗死后不同程度吞咽困难患者中的应用价值。方法选取2014年1月至2015年3月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收治的80例脑梗死后存在吞咽困难患者为研究对象,采用随机数字表法将其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各40例。对照组患者行常规护理,观察组患者在对照组基础上实施综合护理,比较两组患者饮水恢复时间、经口进食恢复时间及临床疗效。结果经护理后,观察组患者的饮水恢复时间、经口进食恢复时间均明显短于对照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均P<0.05);观察组患者治疗的总有效率显著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脑梗死后吞咽困难患者实施综合护理临床疗效明显,可有效改善患者临床症状。

  • 围术期护理在行髋关节置换术患者中的应用价值

    作者:张雪晖

    目的:探讨围术期护理在行髋关节置换术患者中的应用价值。方法选取2013年6月至2014年12月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收治的88例行人工髋关节置换术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按随机数字表法将其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44例。对照组患者给予常规护理,观察组患者在对照组基础上实施围术期护理,比较两组患者的疼痛视觉模拟量表(VAS)评分、焦虑抑郁情况、舒适度及手术室感染率。结果观察组患者术后VAS评分为(2.3±0.8)分,明显低于对照组的(5.3±1.2)分,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护理后,观察组患者的焦虑自评量表(SAS)评分和抑郁自评量表(SDS)评分均明显低于对照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均 P<0.05);观察组患者舒适度评分为(2.6±0.4)分,明显高于对照组的(1.0±0.6)分,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患者的手术室感染率明显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加强髋关节置换术患者的围术期护理,可明显减轻患者术后疼痛程度,提高舒适度,改善焦虑、抑郁情绪,降低手术室感染率的发生。

  • 护士长在预防和处理门诊护患纠纷中的作用

    作者:赵伟

    目的:探讨门诊护士长在预防和处理门诊护患纠纷中的地位和作用。方法2013年1月至12月门诊护士长选取导诊护士18名,强化其导诊服务意识、语言沟通能力和法律意识。并随机抽取400例就诊患者,对其进行患者满意度的问卷调查。结果通过强化训练,导诊护士责任心增强,服务态度改善,使患者的满意度高达99.8%。结论门诊导诊护士长在预防和处理门诊护患纠纷中起重要作用,既提高了护理质量,又促进了护患关系的和谐发展。

中国药物经济学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