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SWI在隐匿性局部微出血预示脑动静脉畸形破裂出血的危险性分析

李国华;李俊晨

摘要: 目的:探讨磁敏感加权成像(Susceptibility Weighted Imaging,SWI)在诊断脑动静脉畸形(Brain Arteriovenous Malformation,BAVM)中隐匿性局部微出血的应用价值,来预示脑动静脉破裂出血的危险性及各因素的相关分析。方法回顾性分析经外院术后病理证实BAVM内微出血的患者24例,术前行MRI及SWI扫描,运用小密度投影(Minimum Intensity Projection,MIP)重建来显示脑部动静脉畸形微出血情况。结果通过SWI诊断陈旧性出血伴隐匿性局部微出血11例,有临床破裂出血症状的患者15例,卡方检验诊断准确性为73.3%。在多变量logic回归分析模型中,陈旧性出血与隐匿性局部微出血密切相关(OR=8.81,95%CI:0.75~102.92,P=0.083,<0.1);深静脉引流与陈旧性出血内隐匿性局部微出血关系较为密切(OR=10.88,95%CI:0.86~136.96,P=0.065,<0.1)。结论 SWI诊断隐匿性局部微出血可以用来评估脑动静脉畸形破裂出血的危险性。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医疗设备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