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艾迪注射液联合HLF化疗方案治疗肝癌疗效分析

杨斌峰

摘要: 目的 对肝癌患者给予艾迪注射液联合HLF化疗方案治疗,探究和分析其临床效果.方法 选择该院肝癌患者为研究对象,时间为2015年1月—2017年12月,共计60例,按照随机数字法分配原则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30例,对照组给予常规化疗NP方案治疗,观察组给予艾迪注射液联合HLF化疗方案治疗,两组治疗4周为一周期,重复治疗4个周期.比较两组患者症状改善,毒副反应以及生活质量情况.结果 观察组治疗改善率为50.00%,对照组治疗改善率为36.67%.两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χ2=5.925,P=0.042);对照组18例出现胃肠道反应,发生率为60.00%,观察组10例出现胃肠道反应,发生率为33.33%.两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χ2=5.146,P=0.037).对照组病例患者生活质量改善率43.33%,而观察组的生活质量改善率为73.33%.观察组生活质量改善率优于对照组(χ2=6.972,P=0.035).结论 艾迪注射液液联合HLF化疗方案治疗肝癌,能够调节减轻毒副反应,提升患者治疗后的生活质量,提升近期疗效.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 嵌合抗原受体修饰T细胞在肿瘤免疫治疗中的研究进展

    作者:赵媛媛;孔宁;王毅

    近年来,作为新型肿瘤免疫治疗技术,嵌合抗原受体(chimeric antigen receptor,CAR)T细胞在恶性肿瘤的治疗中取得了很好的成果,为部分晚期患者带来了康复的希望。CAR是利用基因工程技术将能够与肿瘤抗原结合的受体部分与胞内的信号转导部分相结合而形成的一种新型受体,经CAR修饰的T细胞可通过非MHC限制性的方式杀伤肿瘤细胞。本文就近年来CAR-T疗法的研究进展及其在恶性肿瘤临床治疗的应用进行综述。

  • 基于Hadoop的医学影像数据平台应用研究

    作者:陆婷娟;戚小平

    基于医学影像数据的特点和目前医学影像数据管理存在的问题,我们设计了医学影像数据平台的架构,并对关系数据和非关系数据的存储和管理进行了设计。尤其是对影像数据的分布式存储进行了研究,我们利用Hadoop技术、结合分布式文件系统(HDFS)和集中存储(FCSAN)两者的优点和医学影像的特点设计了一套两者相结合的医学影像“在线一归档”二级存储架构,解决了PACS系统的扩展性和可用性问题。后,基于上述的研究内容,设计了实验,验证了本文所提方法的医学影像数据平台具有的诸多优势。

  • 低分子肝素对关节置换术患者术中血液流变学及凝血的影响

    作者:宋军川

    目的 探讨低分子肝素对关节置换术患者术中血液流变学及凝血的影响.方法 临床纳入关节置换术患者70例,根据处理方案的不同分为研究组与对照组.对照组给予常规处理,包括术前肌注肌注鲁米那钠、阿托品等,研究组在对照组的基础上加入低分子肝素.观察两组患者手术一般情况(输液量、失血量、手术时间等),并比较两组患者麻醉前(T0)、用药后1h(T1)、用药后2 h(T2)全血高切粘度、血沉方程K值、全血高切还原粘度、全血中切还原粘度、全血低切粘度和RBC电泳指数、RBC聚集指数等血液流变学及凝血指标.结果 两组患者输液量、失血量、手术时间等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研究组T1、T2全血还原粘度、全血粘度、RBC聚集指数以及血沉方程K值等均明显低于对照组T1、T2,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关节置换术患者全麻状态下给予低分子肝素,能够显著提高关节置换术术中血液流变学的状态,能够有效预防深静脉血栓等血液并发症,值得推广.

  • 基于微信群聊平台白血病患者院外延续护理的应用分析

    作者:丁海燕

    目的 分析微信群聊平台对于白血病患者院外延续护理的应用价值.方法 选取该院2014年1-12月收治的30例白血病住院患者作为对照组,选取该院2015年1-12月收治的30例白血病住院患者作为观察组,两组入组患者为不同患者(非配对资料),对照组给予常规出院护理,观察组在对照组的基础上建立微信群聊并利用这一平台给予院外延续护理,出院后随访3个月评估两组患者院外的心理状况、嗜睡情况、生活质量并进行对比,统计两组患者化疗的不良反应发生率并对比对比.结果 观察组SDS评分为(36.78±11.94)分,SAS评分为(46.92±13.62)分,ESS评分为(6.08±0.62)分,总体健康状况评分为(72.56±9.65)分;对照组SDS评分为(41.26±12.37)分,SAS评分为(52.39±14.74)分,ESS评分为(8.72±0.35)分,总体健康状况评分为(58.17±10.06)分;观察组均明显优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化疗后不良反应发生率为66.67%,对照组化疗后不良反应发生率为90.00%,观察组不良反应发生率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x2=4.812.结论 通过微信群聊平台能够提高院外延续护理的信息交流效率,从而有效缓解患者的负面心理状态,帮助患者提高生活质量并有效降低化疗不良反应的发生率,具有临床推广价值.

  • 机器人辅助腹腔镜下肾上腺肿瘤切除术与传统腹腔镜手术的疗效比较

    作者:周金标;汤召兵

    目的 分析比较机器人辅助腹腔镜下肾上腺肿瘤切除术与传统腹腔镜手术治疗肾上腺肿瘤的效果,并探讨机器人辅助腹腔镜下肾上腺肿瘤切除术的临床应用价值.方法 收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2016年4月—2017年5月收治的9例行机器人辅助腹腔镜下肾上腺肿瘤切除术的患者作为机器人手术组,以同期行腹腔镜肾上腺肿瘤切除术的20例患者为腹腔镜手术组,观察比较手术时间、术中出血量、术后引流管拔除时间、术后肠道功能恢复时间、术后并发症、术后住院时间以及随访肿瘤复发、血压、是否需长期口服激素情况.结果 两组均成功完成手术,无一例中转开腹,机器人组与腹腔镜组在术中出血量、术后引流管拔除时间、术后肠道功能恢复时间、术后并发症、术后住院时间、术后随访结果的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机器人组的手术时间较腹腔镜组长(机器人组:(180±54)min,腹腔镜组:(139±64)min,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对于肿瘤直径≥4 cm的患者,机器人组与腹腔镜组在术后引流管拔除时间机器人组:(5.0±2.4)d,腹腔镜组:(2.6±1.1)d及术后住院时间机器人组:(9.3±2.6)d,腹腔镜组:(5.8±1.3)d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机器人辅助腹腔镜下肾上腺肿瘤切除术在手术时间上比腹腔镜肾上腺肿瘤切除术长,但在术中出血量、术后引流管拔除时间、术后肠道功能恢复时间、术后并发症、术后住院时间、术后随访结果方面与腹腔镜组差异无统计学意义.是治疗肾上腺肿瘤安全、有效的微创方式.

  • 文题

    文题应以恰当、简明的词语反映论文重要的特定内容。一般使用能充分反映论文主题内容的短语,不使用具有主、谓、宾结构的完整语句,一般不使用标点和缩略语。

  • 肌电图联合MRI定位多节段腰椎间盘突出脊柱减压的疗效观察

    作者:卢惠苹;宋林;陈昕;陈述荣;王乃针;林娜

    目的 观察应用肌电图和MRI联合定位多节段腰椎间盘突出的病变节段,行非手术脊柱减压系统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疗效.方法 共纳入40例多节段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采用随机数字表法分为联合定位组(应用肌电图和MRI联合定位)和对照组(应用MRI结合临床体征定位),每组20例,两组均给予非手术脊柱减压系统DRX9000治疗.分别于治疗前、治疗6周后对两组患者进行目测类比评分法(VAS)、下腰痛JOA评分量表的评定.结果 两组患者经过治疗6周后,VAS评分、下腰痛JOA评分量表均较治疗前有明显改善(P<0.05),其中,VAS评分联合定位组优于对照组(P<0.05),JOA评分联合定位组较对照组高,但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应用肌电图和MRI联合定位多节段腰椎间盘突出的病变节段,较单纯应用MRI结合临床体征定位准确,从而使非手术脊柱减压治疗更有效,值得临床广泛推广.

  • 肝癌精准微创消融展望

    影像引导微创介入治疗已有50余年历程,此技术从初的经自然腔道治疗疾病,发展到不仅经自然腔道,而且可经身体的任何部位在影像引导下应用直接穿刺或打孔技术,将治疗器械直接送达病变部位精准治疗疾病。微创手术是人类把成像技术实时应用于术中,医生看着荧光屏实施手术,精准微创消融手术是实体脏器肿瘤治疗领域的一场重大革命。此类技术是一类富有人性化色彩的颠覆性新型手术治疗模式,伴随新模式的推广应用,将会形成肝癌治疗新格局,也会创新研发出一系列新型精准微创手术技术、设备和器械。

  • 寄语《世界复合医学》杂志创刊

    作者:詹启敏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由中国医学科学院主办、北京理工大学生命学院承办、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世界复合医学》杂志与广大读者见面了。在此,我对杂志的创刊表示衷心地祝贺和祝福!由衷地期待她搭建起一个跨学科交流交叉交融交汇的学术平台和成果展示的窗口,成为连接起医学界与其他领域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界和政府管理部门的桥梁与纽带;由衷地期望她践行“读者至上,质量至上,内容至上”的办刊理念,精确定位,精心筹划,精益求精,努力贴近日新月异的世界复合医学研究与应用的前沿,贴近广大读者的多元需求,贴近复合医学施展与应用的临床一线,为繁荣我国的复合医学事业做出贡献!

  • 美国医院医生是如何治疗病人的

    作者:徐宇红;陈雄鹰

    两年前,徐宇红家人(以下简称家人)因呼吸困难被送至全国排名前五十的医院急诊室,发现有非ST增高的心梗,同时并发有肺炎和心衰。当时家人被决定收入呼吸内科,然后由心内科医生来会诊,但主要治疗重点是肺炎。住院期间,家人的心率曾一度降到三十几。虽然明白心率过缓多半是来自于心脏的原因,但作为患者家属还是提出能否做进一步的鉴别诊断,比如排除内分泌系统失调,查一下甲状腺功能等等,家人的主治医生听到建议,先是一愣,后来说他们呼吸科一般不作此类检查,这应是内分泌科的事情。另外家人也被发现有低钠血征,指标仅120多,他当时有用利尿剂(可造成药物性低纳),同时伴有心衰(可造成高容量性低钠)和肺炎(可造成SIADH引起的低钠)。但呼吸内科未做任何进一步的诊断,就给了少量的生理盐水,在钠升至126后就未再做任何治疗了。后家人的各方面症状在心脏放了支架后逐步得到缓解,但这已是在呼吸内科住了一个月以后的事情了。因为这个住院体验,就引发了想给国人介绍一下美国的医院医学科(hospital medicine)和医院医生(hospitalist)的念头,看看美国医院是怎样治疗和管理这样的病人的。

世界复合医学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