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基于口腔颌面外科术后口腔冲洗的舒适度优化及并发症预防

薛敏

摘要: 目的:简述口腔颌面外科手术后口腔冲洗的方法,探讨并发症防治措施及护理对策。方法对口腔颌面外科手术后行口腔冲洗的患者426例进行术后冲洗效果和观察分析,对患者口腔舒适度和清洁度进行评价,归纳并总结口腔冲洗中存在哪些并发症。结果本组行口腔冲洗的患者426例中有患者407例对口腔舒适度的评价为显著改善,口腔舒适度改善率为95.5%;患者389例对口腔清洁度的评价为良好,口腔清洁度良好率为91.3%,术后未见有创口感染及愈合不良者。口角牵拉伤、创口缝线裂开、误吞或误吸等是口腔冲洗后的常见并发症。结论口腔冲洗对口腔内血迹、异味及污垢起到良好的清除效果,有利于保持口腔清洁及湿润是预防创口腔感染的有效措施,在接受口腔冲洗时应做好对并发症的护理与预防工作。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