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匹多莫德联合制霉菌素治疗鹅口疮的疗效观察

王素先

摘要: 目的:观察匹多莫德联合制霉菌素治疗鹅口疮的疗效。方法选取我院口腔科2012年4月~2014年10月收治的鹅口疮患者451例,将其随机分为试验组226例与对照组225例。试验组患者给予匹多莫德与制霉菌素联合进行治疗;对照组单纯给予制菌霉素治疗。比较两组疗效、乳凝块消失时间,随访6个月,比较复发情况。结果试验组与对照组总有效率分别为90.3%、70.2%,匹多莫德与制霉菌素联合鹅口疮的疗效优于单纯制霉菌素,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试验组乳凝块平均消失时间为(4.13±1.12)天明显短于对照组的(5.72±1.24)天,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随访6个月,试验组失访例数、复发例数分别为1、21例;对照组失访例数、复发例数分别为2、71例。试验组复发率为9.3%与对照组的31.7%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与单纯使用制霉菌素治疗鹅口疮相比,匹多莫德与制霉菌素联合应用的疗效更佳,可促进机体恢复,使患者乳白色斑膜尽早消失;且因匹多莫德可增强患者免疫能力,复发率较低,值得临床推广。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