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探讨供应室复用医疗器械的清洗方法及效果

韩小宏;邓旭

摘要: 目的:探讨供应室复用医疗器械的清洗方法及效果。方法:选取我院供应室中等污染的金属器械400件,包括弯盘100件、手术剪100件、刀柄100例、止血钳100件。将上述器械随机分为A、B两组。其中,A组器械的主要清洗方法为含氯消毒液浸泡后人工清洗;B组清洗方法则在含氯消毒液浸泡后加以酶清洁剂浸泡后再行人工清洗。通过肉眼观察法与隐血试验检查法对两组器械的洁净度进行对比。结果:肉眼观察清洁度对比中,A组器械的清洁度为61%、B组器械的清洁度为84%,A组明显低于B组(P<0.05)。隐血试验检查清洁度中,A组清洁度为50%、B组清洁度为78%,A组仍明显低于B组(P<0.05)。结论:含氯消毒液浸泡清洗联合酶清洁剂浸泡清洗可提高医疗器械的清洗清洁度,降低血渍残留率,可在后期进行广泛推广。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内蒙古中医药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