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丹参的药理作用与外科应用效果观察

陈小华
关键词: 丹参 药理作用 外科

摘要: 目的:探讨丹参在外科术后应用的临床效果,并以此分析其药理作用。方法:从我院普外科中选取54例患者,将其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采用抗生素治疗,观察组采用丹参注射液治疗,观测两组患者全血粘度指标、炎性因子变化以及切口愈合情况、不良情况发生率。结果:观察组术后高切、低切、CRP、IL-6均较之对照组低,对比差异有意义(P<0.05);对照组切口愈合时间为(7.3±0.8)d,不良情况率为14.81%;观察组切口愈合时间为(5.7±0.7)d,不良情况率为3.70%;对比差异均有意义(P<0.05)。结论:丹参具有显著的活血化学功效,故在外科术后应用,可帮助切口愈合,改善血液粘度,控制炎性因子。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内蒙古中医药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