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中医药治疗脑梗死研究进展

甘佳乐;徐武清;刘敬霞;刘抒雯;刘超

摘要: 目的:对近十年中医药关于脑梗死治疗的相关文献进行总结。方法通过检索中国知网以及万方数据库中相关文献157篇,将其进行整理与归纳,并剔除重复文献,从病因病机、中药治疗(包括注射液、中成药、汤剂、针刺)及中西结合治疗等方面描述。结果中风中医病机可归纳为风火痰瘀虚五端,目前用于治疗的注射液多为中药提取物,中成药以丸剂散剂和颗粒剂为主,汤剂多为经方验方,针刺以电温针、头针为多,中西结合治疗是在西医常规治疗基础上加用中药治疗其疗效比单纯西药治疗效果更好。结论中医药在治疗脑梗死方面具有独特优势且疗效确切,值得推广运用。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吉林中医药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