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正态水抗肿瘤作用的研究

刘希;宋洋;毛者飞;刘玉和

摘要: 目的:探讨正态水对多种肿瘤细胞系的生长抑制作用及机制。方法以正态水为溶剂配制的培养液培养乳腺癌、卵巢癌、肺癌、前列腺癌、肝癌、胃癌、黑色素瘤等细胞系的肿瘤细胞,观察正态水对肿瘤细胞生存率的影响;同时,观察正态水对阿霉素敏抗肿瘤作用的影响;应用流式细胞术检测肿瘤细胞的凋亡率。结果采用正态水配制的培养液培养多种肿瘤细胞24 h后,细胞增殖率均有所下降;用正态水配制的培养液培养乳腺癌MCF-7细胞传代22代后,生长速度下降;正态水增加了低浓度阿霉素对肿瘤细胞杀伤的敏感性。应用流式细胞术检测显示肿瘤细胞生长抑制系由肿瘤细胞凋亡所致。结论正态水对肿瘤细胞增殖有抑制作用,且可增加阿霉素抗肿瘤敏感性。其抗肿瘤作用机制可能与诱导肿瘤细胞发生凋亡有关。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吉林医药学院学报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