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吉林医药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建设的思考

张岚;周涌

摘要: 食品工业是人类社会永恒的朝阳产业,健康稳定的食品工业是维护社会安定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食品科学技术的发展水平是社会文明与进步的标志之一。随着我国社会和经济的持续发展,在解决了人们温饱问题的基础上,我国已经将目光转移至提高食品质量与安全上。近年来,食品安全事故频发,已远远超出了传统的食品卫生以及食品污染的范畴,而是涉及农产品源头、加工、贮运、保藏、销售等各个环节的监控检测。食品安全是重大基本民生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2015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2015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对全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做出部署,工作安排从七个层面提升中国食品安全水平。因此,培养高层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人才已是时代发展的必然需求,对提高人们生活水平与质量,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有重要意义。教育部于2004年设立首批食品质量与安全本科专业以来,先后有117所高校相继开设该专业主要集中在农、理及综合类院校,其中涉及医学院校的仅有10余所。2012年吉林医药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开始设立并招生,标志着我校办学领域更加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更加健全。食品质量与安全与医学关系密切,在医药院校设置“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将医药学与食品安全二者有机结合,一方面能发挥医药院校的优势,在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和事件的处理与预防,特别是在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流行病学调查等方面具有农业和工科类院校无法比拟的优势。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拓展毕业生的就业面,这是医学院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所特有的优势。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吉林医药学院学报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