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HP78系列监护仪全屏黑故障检修两例

伏斌

摘要: 故障现象 1 开机后电源指示灯亮,有自检正常通过“叮叮”铃响,但屏幕一片黑。 分析检修开机用 VC268L数字万用表测试电源供给板 (78351-66506)上+ 12V,+ 5V,+ 17V, -4VREF均正常,但+ 40V只有 3V左右,这说明+ 40V电压负载短路或+ 40V电源带负载能力不足。将电源单元取掉负载, 40V电压正常,做 15W灯泡假负载供电, 40V电压正常,由此判断故障在+ 40V电压负载部分。观察显像管,灯丝发亮,测显象管 6脚,无加速级电压,小心脱开显像管座,通电检测+ 40V电压仍偏低无改变。这样可排除行输出变压器次极及显像管存在故障的可能。说明是行振荡级未起振。由电路图可知,+ 40V电压是供给行输出变压器 T1的振荡电压。 T1要起振的条件是当 U4B接收到同步信号后输出一个基准电压给 Q4基极,使 Q4, Q5导通,从而触发场效应管 Q6导通,使 T1起振。测三极管 Q5各极电压,当有扫描信号时, Ub=1.35V, Ue=0V。拔掉同步信号板无扫描信号时, Ub=0.4V, Ue=5.4V,电压正常。静态测试 Q6(相当于行管 )正常。怀疑行输出变压器次级匝间短路,换新后试机,故障排除,整机恢复正常。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医疗设备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