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CT 检查对胃肠道外间质瘤的诊断

胡俊华;易城辉;丁佳斌

摘要: 目的:探讨多层螺旋 CT 检查在胃肠道外间质瘤(EGIST)诊断中的应用价值。方法筛选2015年1月至2016年1月收治的疑似 EGIST 患者32例,作为研究对象。均经手术病理证实为 EGIST,患者于手术前均接受螺旋 CT 平扫及增强扫描,根据 CT 影像结果进行诊断并与手术病理结果比较,研究螺旋 CT 在 EGIST诊断中的应用价值。结果螺旋 CT 对 EGIST 确诊率为87.50%(28/32),患者均为单发病灶,明确良性结果11例,潜在恶性结果4例,恶性结果13例,发生于肠系膜13例,腹部网膜9例,腹膜后间隙6例,与手术病理结果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 >0.05)。结论螺旋 CT 扫描用于检查 EGIST 确诊率较高,可对病灶的具体位置、形状、大小以及内部结果进行清晰成像,并且根据影像征象可判断肿瘤的良恶性质,具有临床应用及推广价值。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医疗装备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