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乙肝免疫球蛋白在乙肝病毒母婴传播效果中的预防与保护作用研究

王玉芳

摘要: 目的:通过本研究探讨针对乙肝病毒母婴传播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的预防与保护效果。方法:随机性选取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兴和县疾控中心2013年12月~2014年10月收治的108例门诊部产前检查中确诊的乙肝表面抗原阳性( HBsAg阳性)且转为无症状HBsAg阳性孕妇为预防组研究对象,本组孕妇于怀孕30周起注射HBIG (乙肝免疫球蛋白),另选取同期接受产前检查的80例乙肝病毒携带且未实施母婴阻断孕妇为对照组,两组新生儿均接种乙肝疫苗,对两组A-HBS (乙肝表面抗体)、 HBsAg (乙肝表面抗原)进行比较。结果:预防组新生儿宫内感染率(4.6%)明显少于对照组(32.5%);且预防组新生儿抗 HBsAg 阳性率(51.8%)明显优于(11.2%),两组间比较差异显著(P<0.05)。结论:通过临床对照研究证实,乙肝免疫球蛋白可有效预防和抑制乙肝病毒母婴传播,保障母婴的生命健康,因此具有极高的临床意义。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医疗装备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