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剖宫产手术不同缝合方法与二次妊娠子宫破裂发生风险的相关性研究

姬素红;肖三虎;何利兵;姬娜;赵焕平

摘要: 目的:探讨采用单层连续缝合或双层连续缝合子宫切口的初产妇,二次妊娠时,晚孕期间子宫破裂风险与前次手术缝合方式的相关性,对比单层连续缝合与双侧连续缝合子宫下段切缘的子宫破裂风险差异。方法:回顾性分析967例二次剖宫产患者的临床和前次剖宫产手术记录及相关检查等资料,对比两种缝合方法发生子宫破裂和先兆子宫破裂的风险差异。结果:单层连续缝合子宫下段患者发生子宫破裂的风险相对较高,且差异有统计学意义。子宫下段切缘的缝合方式是影响子宫破裂的独立危险因素。两者的子宫破裂发生风险存在统计学差异( P<0.05)。结论:子宫下段切缘的缝合方式是预测二次妊娠子宫破裂的重要因素之一。前次剖宫产采用单层连续缝合子宫切口的患者,二次妊娠时,剖宫产指征可适度放宽,以避免先兆子宫破裂和子宫破裂的发生。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医疗装备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