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HPLC法测定四子补益膏剂中特女贞苷的含量

刘东梅;张伟;柳絮;雷钧涛

摘要: 目的:建立四子补益膏剂中特女贞苷的含量测定方法。方法采用高效液相色谱( HPLC)法测定四子补益膏剂中特女贞苷的含量,色谱柱采用Luna C18柱(4.6 mm ×250 mm,5μm);乙腈-0.01 mol/L磷酸二氢钾(23∶77)为流动相,检测波长224 nm,柱温25℃;流速为0.7 mL/min。结果测得特女贞苷在0.05~1.6 g/L浓度范围内与特女贞苷峰面积之间具有良好的线性关系(R=0.9999),平均回收率为97.1%,RSD为0.75%( n=6)。结论该方法准确可靠、重复性好可用于测定四子补益膏剂中特女贞苷的含量。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吉林医药学院学报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