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针刺结合放血疗法治疗中风后吞咽障碍的临床观察

邵中军

摘要: 脑中风后遗症主要有偏瘫(半身不遂)、肢体麻木、偏盲、失语、外眼肌麻痹、眼球震颤、构语困难、语言障碍、记忆力下降、口眼歪斜、吞咽困难、呛食呛水、共济失调、头晕头痛等。假性延髓麻痹又称假性球麻痹,咽部感觉及咽反射存在,无舌肌萎缩和震颤,常有下颌反射、掌颏反射亢进和吞咽困难,声音嘶哑,讲话不清,流涎,强哭、强笑等,为双侧大脑皮质上运动神经元或皮质延髓束损害所致,严重者往往危及生命。假性延髓麻痹是脑中风后遗症的主要临床症状之一,笔者在脑中风后遗症的吞咽困难单元中,应用针刺联合刺血疗法治疗假性延髓麻痹,并与同期单纯应用针刺的患者进行疗效对比,以观察针刺联合刺血疗法治疗假性延髓麻痹所致吞咽障碍的临床疗效。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吉林医药学院学报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