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黄芪和三七有效成分对脑缺血再灌注后细胞凋亡的影响

欧阳翌国;丁煌;邓常清;唐映红;黄小平

摘要: 目的:从细胞凋亡角度探讨黄芪和三七有效成分配伍抗脑缺血再灌注损伤的作用机制。方法将C57 BL/6小鼠随机分为:假手术组、模型组、黄芪甲苷( ASTⅣ)组、人参皂苷Rg1( Rg1)组、人参皂苷Rb1( Rb1)组、三七皂苷R1( R1)组、四种有效成分配伍组、ASTⅣ+Rg1组、AST Ⅳ+Rb1组、AST Ⅳ+R1组、阳性对照药依达拉奉组,给药3 d后,夹闭双侧颈总动脉造成脑缺血再灌注模型,再灌注24 h后, TUNEL法检测神经细胞凋亡,计算凋亡率,western-blot法测定脑组织caspase-3蛋白表达。结果缺血再灌注后神经细胞凋亡率升高,caspase-3表达上调,各给药组均能降低神经细胞的凋亡率和caspase-3的表达。 ASTⅣ+Rg1与AST Ⅳ+R1降低凋亡率和caspase-3表达的效应分别大于各药物单用。四种有效成分配伍组降低凋亡率的效应大于四种有效成分单用及AST Ⅳ+Rb1,抑制caspase-3蛋白表达的效应大于各有效成分单用及AST Ⅳ+Rb1、ASTⅣ+R1。结论黄芪甲苷与三七的主要有效成分配伍能增强对脑缺血再灌注后神经细胞凋亡的抑制作用, ASTⅣ+Rg1、ASTⅣ+R1以及四种有效成分配伍对细胞凋亡的抑制作用增强。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吉林医药学院学报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