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松针层孔菌碱溶性多糖对单核巨噬细胞活性氧和增殖的影响

孙艳美;藏玉玲;杨雪;李妍

摘要: 目的:研究松针层孔菌碱性多糖对单核细胞活性氧、凋亡和增殖的影响。方法自干燥松针层孔菌分离中等分子量松针层孔菌碱溶性多糖(MASPP)。体外培养单核系THP-1,采用不同浓度的MASPP(0、50、100、200 mg/L)诱导细胞24 h,流式细胞术检测活性氧和凋亡。不同浓度MASPP处理细胞72 h,WST-1还原法检测细胞增殖。结果诱导24 h, MASPP 以浓度依赖方式导致细胞内活性氧减少。对照组和200 mg/L MASPP组凋亡细胞百分率分别为4.32%和12.37%。 MASPP 处理72 h对细胞增殖有抑制作用,200 mg/L MASPP组的细胞增殖抑制率为(34.3±3.8)%。结论 MASPP可降低单核细胞活性氧、抑制细胞增殖并诱导细胞凋亡。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吉林医药学院学报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