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四年制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初探

郭素红;李正祎;孙可歆;李艳

摘要: 根据2012年9月教育部正式颁布实施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和专业介绍》,医学检验专业被归为新成立的一级学科医学技术类之下,专业毕业生授予理学学士学位,学制也由过去五年制改为四年制。目前,我国医学检验教育仍采用传统的教学模式,即医学基础课、专业课和临床实习三段论。其优点是以检验学科为核心,通过循序渐进式的教学,进而注重学科的系统性和完整性。然而,随着现代检验医学的迅速发展,新知识、新技能不断涌现,而目前四年的学制要求使得每门课程的学时缩短,传统的教学模式则越来越多的显露出观念和方法上的诸多不足。为此,在课程的设置、内容的选择、理论课与实验课程学时的比例上,应结合当前检验医学学科的特点及四年制医学检验专业的要求,打破传统模式,建立适应四年制自身特点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吉林医药学院学报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