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CXCL16与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的相关性研究

郭静;董钊;武士芳;张飞飞;许颖;李丹玲;孟令宇;汤建中;张景义

摘要: ①目的探讨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diabetic retinopathy DR)的发病危险因素及其与血清配体CXC趋化因子配体16(CXC chemokine ligand16,CXCLl6)的关系。②方法按照1999年 WHO糖尿病诊断标准,选取86例于我院内分泌科住院的2型糖尿病(T2DM)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其中伴有DR者作为观察组(DR组);单纯糖尿病者作为对照组(DM组)。所有受试者均测定CXCLl6、糖化血红蛋白(Hemoglobin A1c,HbA1c)及其他相关生化指标,并进行葡萄糖耐量试验(Oral Glucose Tolerance Test,OGTT)及胰岛素释放试验。此外测量全部受试者的身高、体质量、腰围、臀围以及血压。对两组患者血清CXCL16水平的差异及其与DR之间的关系进行分析。采用 SPSS 17.0统计软件对数据进行分析处理。③结果 DR组的胰岛素抵抗指数(HMA-IR)、HbAlc、C反应蛋白(CRP)、空腹血糖、总胆固醇、甘油三酯、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以及CXCL16水平明显高于DM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说明这些指标可能是DR的影响因素;血清CXCL16≥1.22μg/L 的糖尿病患者发生 DR 的危险性是 CXCL16<1.22μg/L的3.27倍;CXCL16是发生DR的主要危险因素。④结论 CXCL16是DR发生的危险因素之一。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