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全解剖式氧化锆修复体老化、磨耗和与美学性能的研究进展

赵静;沈志坚;陈倩;陈志宇;刘欣然;王新知

摘要: 1975年G a r v i e等人[1]发现了四方多晶氧化锆的相变增韧机制,此后涌现了大量关于牙科氧化锆陶瓷的研究工作。其中3摩尔氧化钇部分稳定四方多晶氧化锆(3Y-T Z P,以下简称氧化锆)凭借其卓越的机械性能、化学稳定性和生物相容性,在牙科修复领域应用日益广泛[2]。常用的氧化锆颜色过白而且透光性较差,需要表面饰瓷和上釉改善美观效果,然而临床随访发现,饰瓷破碎是这种叠层氧化锆修复体失败的主要原因[3-5]。近年来,针对美观修复要求相对较低或者后牙修复空间不足的病例,例如后牙区牙体缺损、个别后牙缺失,很多医生和患者选择无饰瓷的一体化全解剖式氧化锆冠或固定桥(complete/full-contour zirconia prosthesis)进行修复,以期提高修复成功率。本文主要对牙科氧化锆的抗老化性能、对天然牙的磨耗性能以及美学性能等三个方面的研究进展进行综述,探讨全解剖式氧化锆修复体的可行性和应用前景。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