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夹脊电针对脊髓损伤大鼠内质网应激相关因子IRE1影响的实验研究

唐祎周;孙忠人;张翀

摘要: 目的:探讨电针对脊髓损伤大鼠细胞凋亡及IRE1蛋白表达的影响。方法:健康雄性SD大鼠132只,随机分为假手术组、模型组、对照组(甲基强的松龙组)、疏波组;每组又分为8 h、3 d、7 d三个时相点。 TUNEL原位末端标记法观察脊髓损伤后细胞凋亡情况, Western Blot 法观察脊髓损伤后神经细胞内IRE1蛋白表达。结果:模型组及对照组TUNEL染色典型变化为凋亡细胞胞质浓缩,细胞核染色质固缩,呈斑块状聚集于核膜周围。相比对照组,疏波组细胞凋亡程度较轻。脊髓损伤后,IRE1蛋白表达明显上调。甲基强的松龙及电针干预后,各时相点两组IRE1蛋白表达均低于模型组;与对照组相比较,疏波组IRE1蛋白表达上调明显(P<0.05)。结论:电针可能通过降低IRE1的表达来降低脊髓损伤后继发性细胞凋亡,这可能是电针作用机制之一。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针灸临床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