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医用小型回旋加速器放射性污染初步分析

王景尧;张凤春;戴志虹

摘要: 回旋加速器,高能强质子束流,轰击靶材料产生所需放射性核素同时产生液态、固态、气态放射性物质,形成放射性污染。液态放射性污染主要指加速器冷却循环水受中子照射被活化形成放射性物质;固体放射性污染为热室工作箱内的模板,退役加速器离子源、准直器和靶周围被活化的器件及与放射性制剂分装、注射相关的用品;放射性气态污染,主要指中子使空气活化产生核素 11C、 13N、 15O、 41Ar,空气中其它成份被中子活化产额低,多为气溶胶状态;另外放射性表面污染主要指加速器厅内被活化的固体器件,冷却水破裂或放射性药物意外污染,有关传递通道和贮源容器的表面放射性污染。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医疗设备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