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光电遥测心电图机热笔不能记录的检修

卢航

摘要: 医疗仪器维修应重视故障分析与判断,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仔细分析原因十分关键,这样才能少走弯路。笔者曾遇到一台日本光电 6201遥测心电图机,热笔不能记录,其原因奇特。 故障现象心电记录时走纸良好,但热笔不能记录,不随心电信号摆动。 检修过程按常规检查顺序,首先拔下热笔插头,测量热笔电阻为 50欧姆,没有断路,说明热笔良好。接着开机,按记录键 (REC/STOP),测量热笔插座两端电压为 0V,说明没有热笔加热电压,不能记录波形。以前维修中曾遇此情况,是由于稳压二极管 D111击穿,使热笔加热电压开关管 Q108(2SD768K)基极电压下降 (只有 0.3V),截止而无输出电压。现 Q108集电极电压为 14V,和额定的 12V相比较高,但也属正常。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医疗设备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