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HL7开发框架在国家卫生数据字典研制中的应用

杨喆;刘丹红;娄苗苗;郝惠娟;张黎黎;汤学军

摘要: 目的:应用HL7标准开发框架(HDF)的方法学,构建国家卫生数据字典。方法采取自底向上的方法构建国家卫生信息概念数据模型;在模型的基础上,采用自顶向下的方法定义类的属性,赋予属性的数据类型和值域,形成规范的数据元及其定义。结果国家卫生信息概念数据模型包含6个大类和若干子类;每个类有若干描述属性,属性的H L7数据类型及所包含的元素形成规范数据元,其语义和表示来源于模型及属性的值域。结论应用H L7模型驱动的标准开发框架研制数据字典,数据元描述更加清晰,可为多来源数据提供统一的元数据参照。通过特化数据类型制定必需的词汇表等工作,数据字典将在数据共享和系统互操作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卫生信息管理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