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rhIL -11治疗肿瘤患者化疗所致血小板减少的观察与护理

胥亚芝;陈巧贞;殷丹

摘要: 目的:分析 rhIL -11治疗肿瘤患者化疗所致血小板减少的观察及护理。方法选择2012年10月至2015年10月收治的50例化疗所致血小板减少的肿瘤患者作为观察对象,采用随机分组的方式将50例肿瘤患者分成两组,各25例。两组均采用 rhIL -11进行治疗,对照组采用一般护理,观察组采用细节护理,观察两组肿瘤患者有效率、不良反应发生率、护理满意度评分及生活质量评分。结果对照组有效率(72.00%)与观察组(76.00%)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 >0.05);两组的不良反应发生率、护理满意度评分及生活质量评分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 <0.05)。结论 rhIL -11治疗肿瘤患者化疗所致血小板减少的疗效较好,对患者采用细节护理的护理效果显著,能有效减少不良反应的发生。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医疗装备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