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通过对食用碘盐质量的检测分析防治碘缺乏病的对策

付守萍;张克强

摘要: 目的:详细、精确采集老河口市居民实际使用碘盐质量及其覆盖状况,剖析其中部分存在问题便于采取对应干预措施。方法深入市区及各乡镇村组随机运用抽样法、直接滴定法(GB/T13025.7-1999)进行盐碘检测。结果2008-2014年老河口市碘盐抽样检测居民户2052份,检出合格碘盐2016份,不合格碘盐17份,非碘盐19份;2008-2014年居民碘盐覆盖率97.57%~100.00%,各年碘盐合格率为98.32%~100.00%,合格碘盐食用率在97.22%~99.00%。结论2008-2014年老河口市食盐加碘工作成效显著,碘盐覆盖情况良好,居民食用合格碘盐达到消除碘缺乏病国家标准。针对部分地区具体情况接下来应加强尿碘和生活饮用水碘含量监测,时刻关注食盐碘质量,高质量地保证居民人群营养及健康状况。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医疗装备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