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中药注射剂的安全性探讨

刘莉

摘要: 中药注射液是现代制药技术与传统中医药相结合的创新剂型,弥补了口服中药的不足。中药注射液具有起效快、作用强的突出优点,在治疗急性病、疑难病等方面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近年来,临床使用范围上逐渐扩大,发挥了巨大的临床作用。但是,个别品种引发了严重的不良反应,甚至是导致患者的死亡,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使得中药注射液的临床发展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本文在立足临床用药经验和分析相关参考文献的基础上,对中药注射液产生的背景、现状以及不良反应的出现的原因进行了分析。从减少中药注射液不良反应的角度,提出了一些防治措施,以提高中药注射液临床用药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医疗装备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