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ABCD2结合 DWI 评估 TIA 短期预后

马微;许玫;宋海涛;齐敏;候丽芳

摘要: 目的:探讨ABCD2评分结合磁共振弥散加权像( DWI)评估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TIA)短期预后的临床价值。方法:以2011年1月~2013年8月178例首次住院的TIA患者为研究对象,按照ABCD2评分法进行评估,并结合DWI检查结果,分析不同ABCD2评分、 DWI表现与TIA后7 d内脑梗死发生率的关系。结果:178例TIA患者7d内脑梗死的发生率为14.0%。 ABCD2评分与TIA后7d内脑梗死发生率呈正相关, ABCD2评分越高,脑梗死的发生率越高(r=0.786, P<0.05);低危(0~3分)、中危(4~5分)和高危(6~7分)患者间脑梗死发生率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 DWI阳性的患者7d内脑梗死的发生率与DWI阴性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P<0.01=。 ABCD2评分结合DWI预测模型的ROC曲线下面积(0.751)高于ABCD2评分法(0.675),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1)。结论: ABCD2评分结合DWI对TIA的分级防治具有重要意义,提高了预测TIA短期发展为脑梗死的临床评估价值。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医疗装备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