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鼻咽癌调强放射治疗前后患者体重与腮腺变化相关性研究

陈榕钦;柏朋刚;林兴福;陈惠琴;陈传本

摘要: 目的:研究调强放射治疗前后患者体重的变化与腮腺变化的相关性。方法:入组57例进行调强放射治疗鼻咽癌患者。治疗前后各扫描一组CT图像。临床医生在这两组图像中分别勾画出腮腺。统计分析腮腺治疗前后的体积变化, DICE参数和患者的体重变化。并研究这些因素之间的相关性。结果:患者治疗前后,其中左右腮腺体积比较t=2.00(P<0.01),有显著性意义。体重比较t=2.00(P<0.01),有显著性意义。体重变化率≤5%;≥5%并≤10%,≥10%时,右左腮腺的体积变化为31.34%,26.54%;34.76%,34.54%;36.32%,28.59%。相应的右左腮腺的DICE参数为0.662,0.642;0.597,0.593;0.56,0.562。结论:放射治疗前后腮腺体积与空间位置与患者的体重有一定的相关性。可以使用患者体重的变化来确定对于放射治疗计划的修正时机,从而来更好的保护腮腺。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医疗装备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