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读书是走进崇高的阶梯

贺茂之

摘要: 高尔基的名言“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说:“读书是走进崇高的阶梯。”这为古今中外圣贤和难以计数的崇高者之实践所证实,他们还创造了许多宝贵的读书之妙策。
  崇高,顾名思义是崇敬高尚;又被古罗马美学家称之为“是伟大心灵的回声”,还被古圣贤称之为“崇高之位,忧重责深也”。已故领袖毛泽东讲到的“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尤为具象地解读了崇高;而总书记习近平在任浙江省委书记时,就倡导树立“五种崇高的情感”,即“邓小平的情怀感,雷锋的幸福感,孔繁森的使命感,郑培民的责任感,钱学森的光荣感”,前不久,又号召“追求美好崇高的道德境界”“彰显信仰之美、崇高之美”。等等这些无不说明“崇高是真善美的境界。”而要达到这一境界,就必须有优秀文化的涵养、人文精神的培植、崇高榜样的引领。而这一切又都离不开读书,读古今中外的一切经典之书。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