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补肾安胎中药对先兆流产模型大鼠治疗机制的研究

顾青;韩霞;耿艺介

摘要: 目的:观察补肾安胎中药坤元汤治疗先兆流产大鼠模型的疗效,并探讨其机制。方法灌服米非司酮建立Wistar大鼠先兆流产模型,分为坤元汤低剂量、中剂量、高剂量组,另设立空白对照组和模型对照组,检测大鼠血清及子宫组织的IFN-γ、IL-10和NO含量。结果与正常组相比,模型组血清和子宫组织中IFN-γ和NO含量显著升高,IL-10含量显著降低( P﹤0.05)。与模型组和坤元汤低剂量组相比,中、高剂量组血清和子宫组织IL-10含量显著增高,IFN-γ含量显降低( P﹤0.05),而坤元汤低、中、高剂量组的NO含量则比模型组显著降( P﹤0.05)。随坤元汤剂量的增加,血清NO含量依次递减( P﹤0.05),而子宫组织中的NO含量在中、高剂量之间无显著性差异。结论坤元汤可能通过调节炎性因子 IFN-γ和 IL-10及NO的含量达到治疗先兆流产的作用。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吉林中医药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