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活血化瘀法治疗溃疡性结肠炎

杨波;寇媛

摘要: 目的:探究与分析活血化瘀法治疗溃疡性结肠炎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我院自2013年9月—2015年9月收治的80例溃疡性结肠炎患者,采取随机数字表法分为西药组与中药组,每组各40例,西药组给予口服美沙拉嗪片,中药组给予活血化瘀中药汤剂,对比2组患者的临床疗效、主要症状消失时间、血清TNF-α、IL-6及IL-8的变化。结果西药组的总有效率为75.00%,中药组的总有效率为92.50%,中药组的总有效率明显高于西药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中药组较西药组相比腹痛、腹泻、脓血便消失时间均明显缩短,具有统计学意义( P﹤0.05)。西药组与中药组治疗前血清TNF-α、IL-6及IL-8水平差异无统计学意义( P﹥0.05)。西药组与中药组治疗后较治疗前相比血清TNF-α、IL-6及IL-8水平均明显降低,中医药治疗后较西药组治疗后相比血清TNF-α、IL-6及IL-8水平下降更加显著( P﹤0.05)。结论活血化瘀法可通过调节血小板的抑制作用对免疫炎症反应过程进行调节,从而减少对血管内皮的刺激,改善高凝状态和血清炎性指标,行气开郁,活血止痛,用于治疗溃疡性结肠炎疗效显著。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吉林中医药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