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逍遥丸对实习女护生月经不调的影响

陈金金;刘云肖;马惠荣;闫翠环;马京华;冯会玲;刘丹丹

摘要: 目的:观察逍遥丸治疗实习女护生月经不调的疗效及对心理健康的影响。方法:应用逍遥丸对68例月经不调的实习女护生进行治疗,以3个月为1疗程,观察1疗程后其月经不调及心理健康状况的改善情况。结果:1疗程后总有效率85.29%,治疗前大学生心理健康量表( CCSMHS )测评结果在躯体化、焦虑、自卑、抑郁、社交退缩5个维度上的得分均高于全国常模且差异有显著性( P <0.05或P <0.01),治疗后得分与全国常模比较,除焦虑、自卑因子外,差异均不显著( P >0.05);躯体化、抑郁因子得分与治疗前比较差异有显著性( P<0.05)。结论:逍遥丸治疗实习女护生月经不调的疗效显著,且能改善实习女护生的心理健康状态。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河北中医药学报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