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自拟活血止痛方联合甘露醇治疗胫腓骨骨折术后患肢肿痛疗效观察

高晓鹏;鲁贵生;陈杰;栗宇鹏;高朝霞

摘要: 目的:评价自拟活血止痛方联合甘露醇治疗胫腓骨骨折术后患肢肿胀、疼痛的临床疗效。方法将符合入选标准的86例胫腓骨骨折术后患肢肿痛患者按随机数字表法分为2组各43例,对照组采用甘露醇静脉快速滴注,观察组在对照组基础上服用自拟活血止痛方,观察2组术后1、10 d 患肢肿胀的缓解程度与视觉模拟量表(visual analogue scale, VAS)评分变化,比较2组消肿、止痛时间并判定临床疗效。结果术后10 d,观察组患肢肿胀程度[(1.3±0.7)cm 比(1.9±0.9)cm,t=3.451]、VAS 评分[(1.5±0.6)分比(1.9±0.7)分,t=2.845]均低于对照组(P 值均<0.01)。治疗后,观察组消肿时间[(8.6±1.7)d 比(9.8±2.3)d,t=2.751]、止痛时间[(5.5±1.4)d 比(6.7±1.7)d,t=3.573]均较对照组缩短(P 值均<0.01)。观察组总有效率为97.7%(42/43),对照组为83.7%(36/43),2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χ2=4.961,P=0.026)。结论自拟活血止痛方联合甘露醇可短缩胫腓骨骨折术后患肢肿痛患者的消肿和止痛时间,有效缓解患肢的肿痛程度。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中医中药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