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有创机械通气模式下模拟肺入口端温湿度关系的影响因素

吴晓蓉;王芳;董元伟;吕丹

摘要: 目的:探讨在监护室室温环境下有创机械通气模拟肺入口端温度与湿度的关系曲线及相关影响因素。方法使用机械模拟肺体外模拟有创机械通气模式,使用NPB 840和Drager Savina 4呼吸机呼吸机,逐一改变加温湿化器的输出温度、呼吸及管路的长度、加热导丝、通气参数(潮气量、通气频率)等的同时(每次改变单一变量)采集模拟肺入口端温度及相应的绝对湿度值,并记录各影响因素的变量值。结果在监护室稳定环境(室温控制在22~24℃,相对湿度60%~70%)下模拟肺入口端温度与绝对湿度呈指数曲线关系;模拟肺入口端的温、湿度受加温湿化器的温度、螺纹管的长度及加热导丝的影响( P<0.001),但与呼吸机的型号、参数设置(潮气量、通气频率)无关。结论临床护理人员根据口插管入口端温度能基本估算与其相关的绝对湿度,能够为进一步探索有创机械通气患者口插管入口端适宜的温湿度提供条件,为创造患者合理的湿化环境提供依据。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护理学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