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在进行职位评定时,一般都有发表职称论文的规定,不仅可以充分展示医生自身的专业水平,同时也能将技术广泛传播给大众。所以今天一起来看看主治医师论文条件要满足哪些?

  首先要注意的是,主治医师是医师职称中的一种,属于中级职称。这里必须分辨的是,主治医师不是主任医师,主治医师职称等级是低于主任医师的,医师的职称等级从低到高是住院医师(相当于助理工程师、助教) 主治医师(相当于工程师、讲师) 副主任医师(相当于高级工程师、副教授)主任医师(相当于研究员工程师、教授)。

  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在在评主治医师职称上,卫生部对论文是没有相关要求的,只要通过一系列考试拿到证书就行,但是各个医院对于论文却做了要求。一般来说大学的附属医院要求发表一篇国内核心期刊,有的只点明在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一篇,大多是发表2篇省级论文。当然,医院的资质不同,对于一身的要求也不同。

  就拿正规医学院本科毕业的学生来说,通常需要在医院实习一年,然后申报执业医师。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后,顺利的话第二年拿到得执业医师证书。获得执业医师证书从事医师工作五年后,才有资格申报主治医师,也就是中级医师职称。还要通过全国英语和计算机考试、发表论文,符合医院和卫生部的相关规定后,才能获得主治医师资格。学历越高,等待的年限越少,比如硕士研究生做助理医师3年就有资格申报主治医师,博士入院就直接能评主治医师了。

  所以关于主治医师论文条件要满足哪些,关键还是看医院各自的要求。有的医院还要求在省(部)级学术会议上宣读交流论文二篇或者参编本、专科生或中专生通用医学教材。有的医院注重医生的临床工作成绩,要求受到县级以上政府的奖励即可评主治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