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英国牛津大学的新研究显示,男性每周至少要和朋友聚会喝两次酒,才能保证身心健康!

  #01

  BBC纪录片《酒的真相》美国媒体报道,来自英国牛津大学的新研究:期刊发表了一篇题为"Functional Benefits of (Modest) Alcohol Consumption"的研究,翻译为《(适度)饮酒的实用益处》,该研究表明,男性每周至少要和朋友聚会喝两次酒,才能保证身心健康!这种“男人间的聚会”能有效降低抑郁症的发病率。

Oxford:男性每周至少要和朋友聚会喝两次酒,才能保证身心健康

  #02

  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个消息令广大男性朋友们兴奋不已,聚会喝酒这事终于有了扎实的理论依据,突然觉得腰杆直了,再也不用为了说服女朋友或妻子,让自己和哥们儿出去喝酒出去浪而发愁了!

Oxford:男性每周至少要和朋友聚会喝两次酒,才能保证身心健康

  在研究者的实验中,经常在家附近的小酒馆喝酒的人比起一般的饮酒者还有那些在市中心酒馆喝酒的人,更体现出以上这些幸福感的特质。

  喝酒的意义在于结交朋友,去的次数越多,朋友就越多。有研究显示,一个人拥有朋友的数量会直接影响到他的健康和幸福感

  从这个意义上讲,酒精也可能由此对人的健康产生间接的益处。

  这个研究并非鼓励大家去喝酒,他的研究意图是想要证明,饮酒作为一种社会行为(和朋友喝酒并且适度),也可以发挥如开玩笑、唱歌、跳舞那样的作用。

  #03

  其实适量饮酒有益,过度饮酒有害是众所周知的事情

Oxford:男性每周至少要和朋友聚会喝两次酒,才能保证身心健康

  爱喝酒的男人,除了在意酒的色香味,似乎更喜欢每一杯酒背后的故事。因为一杯酒能勾起那一曲离愁、一腔乡怨,让人一醉不愿醒呢?

  大概是因为酒里有沧桑,酒里有思量,酒里有故事,酒里有彷徨,酒里有自身,酒里有风尘,酒里有岁月,酒里有光阴……

  虽然饮酒并不是保持健康的必然影响因素,也不存在像“男性每周至少要和朋友聚会喝两次酒,才能保证身心健康”这样的结论,但爱喝酒的男性朋友们表示很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