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加速引进肿瘤新药到华,各种学术层面的交流也颇为活跃。世界著名肿瘤期刊《TheOncologist》(肿瘤学家杂志)日前宣告正式推出中文版,该项目由勃林格殷格翰与赛诺菲安万特共同提供支持。自今年5月起,中国抗癌协会临床肿瘤学协作专业委员会(CSCO)总计10000多名肿瘤专业会员将每月收到《TheOncologist》中文译本。

  支持《TheOncologist》(中文版)的首次引进中国,对勃林格殷格翰而言,意味着拉开了其进军中国肿瘤市场的序幕。

  “我们的第一个肿瘤化合物Vargatef在全球的上市时间是明年年末,预计2014年在中国上市,主要针对肺癌,后续还有针对卵巢癌的治疗开发。”勃林格殷格翰执行董事会成员、负责药品市场营销及销售的丁炜凌表示。

  尽管距离上市时间尚有相当长一段时日,勃林格殷格翰已经开始积极地为新产品的进入造势,跻身肿瘤药市场的争夺。较之众多外企在中国肿瘤药市场的活跃程度,勃林格殷格翰此时的参战似乎显得有点晚。但事实上,勃林格殷格翰在14年前就已作出进入肿瘤市场的决定,并投入数亿元资金以及400人左右的研发队伍,“我们的肿瘤药研发已经进行了10几年,目前研发重点包括3个领域的化合物:血管生成抑制剂、信号转导抑制剂和细胞周期激酶抑制剂。”

  而根据WHO2008年的全球肿瘤流行病统计数据(GLOBOCAN2008),中国肿瘤新发病例为280万例,是美国新发肿瘤病例的2倍(美国为140万例);然而,同年中国的肿瘤死亡病例为196万例,而美国的死亡病例为57万例,二者的差距巨大,这表明目前中国的肿瘤治疗需求依然巨大。此外,在目前中国所有的肿瘤病例中,无论是新发病例还是死亡病例,肺癌都排首位;同时,中国的肿瘤疾病谱也和西方国家有所不同:胃、肝和食道癌的发生率比美国及其他西方国家要高,因此,对于这些肿瘤治疗药物的临床研究和市场开发都极具潜力。

       以上是对国外肿瘤杂志推出中文版的一些介绍,期刊推出了中文版,对中国医学工作者而言,避免了写作上语言的一些问题,也提升了中国作者的稿件录用率,肿瘤相关的医学论文可以尝试投稿。360期刊网提供学术论文免费评估、学术论文修改指导、论文检测等服务,投稿前咨询本站资深编辑,帮您免费评估,提升稿件质量。【现在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