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中国城市女性面部皮肤状态与中医体质类型相关性研究

曲建宁;王济;赵亚;熊卫国;方程;戴竞;孙淑娴;王琦;魏少敏

摘要: 目的:研究面部皮肤状态与中医体质类型的相关性,为从中医体质角度指导皮肤养护、增进皮肤健康提供新方法。方法在9个省会城市和直辖市招募女性志愿者2241名,以网络问卷的方式对受访者进行调查。体质类型判定依照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体质分类与判定》标准进行,面部皮肤测评针对肤色、光泽度、细腻程度、水润度、紧致程度、弹性、均匀程度等指标进行评分;将皮肤状态按1~3、4~6、7~9分进行分组,比较不同分值的体质构成差异。结果被调查者中阳虚质、平和质多;肤色偏黄者多,其次为偏白、偏黑、偏红者;皮肤状态评分1~3分者中,阳虚质多,气郁质次之;4~6分者中阳虚质和平和质均较多;得分7~9分者中平和质多。结论平和质者各项皮肤指标得分均高,偏颇体质会影响皮肤指标得分,对中国城市女性面部皮肤指标影响较大的体质类型是阳虚质和气郁质。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中医药信息

CSCD核心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