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缺血性卒中精细化管理体系的建立与实践

徐敏;陈燕琴;魏慧

摘要: 目的建立缺血性卒中患者院内精细化管理体系,并评价其实践效果。方法自2012年起成立精细化管理质控小组,在临床路径管理的基础上,实施院内精细化管理,加强缺血性卒中患者营养风险筛查和支持、晨峰血压管理、心理健康状态和生活自理能力的评估与干预。结果在实施精细化管理后,患者平均住院日由2012年的12.5天缩短到2014年的9.1天,溶栓率由2012年的20.7%提高到2014年的26.6%,死亡率由2012年的1.8%下降到了2014年的0.3%,再入院率由2012年的17.4%下降到了2014年的10.8%。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建立缺血性卒中患者院内精细化管理体系,能有效降低患者的平均住院日、死亡率和再入院率,是保证卒中单元各质量指标的核心,同时促进团队建设和专科护士的培养。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医院管理论坛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