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F1000对医学期刊被引情况的影响

王婷婷;温德丽;秦勇

摘要: 目的::研究F1000在医学领域对文献被引用情况的影响。方法:检索F1000数据库,将2006-2008年第4年被F1000推荐的文献作为研究对象,在相同时间段选择发表后即可被推荐和从未被推荐的文献作为第一对照组和第二对照组,检索Web of Science,获得三组文献在发表后第1-6年的被引数量,研究三组文献在6年内的被引趋势;将所得数据重新组合为发表后前3年、后3年和总被引次数,利用SPSS 11.0软件对各组数据做配对t检验。结果:研究文献在发表后的第4年达到被引用峰值,而第一和第二对照组均在第3年达到被引用峰值;配对t检验显示,研究组文献与第一对照组和第二对照组之间被引用次数在发表后前3年未见显著差异,而在后3年存在显著差异,总被引次数也表现出显著差异。结论:F1000在医学领域对人们的引证行为产生了显著影响。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