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儿科患儿采用三分群血液分析仪检测中间型细胞镜检的复查规则

李海滨;张春林

摘要: 目的:分析三分群血液分析仪在儿科患儿血常规检查时中间型细胞(MO)镜检复查规则,以确保检验结果的准确性与科学性。方法收集门诊168例儿科临床血常规标本,给予三分群血液分析仪检测、外周血图片人工检测。分析、对比仪器检测分类结果与人工镜检分类结果。结果将仪器分类的 MO 结果分为三组与人工镜检的分类结果作比对分析,结果如下:MO 小于8%时,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 <0.05);MO 大于8%小于9.9%时 r 值为0.796,P >0.05。由此可见,两组标本的两种检测方法无明显差异,具相关性;MO 小于等于10%的时 r 值为0.352,P <0.05,两组检测方法存在显著差异,相关性差。与此同时,本组标本人工镜检异常结果检出率为16%。结论当血液分析仪器检测白细胞分类 MO 在10%以上时,就应该及时给予人工镜检复查,从而有效避免异型淋巴细胞、幼稚细胞及嗜酸粒细胞等病理性细胞的漏检情况发生。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医疗装备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