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精神分裂症患者康复期心理体验的质性研究及护理对策

虞晓兰;蒋冬华;罗频;黄平;瞿春红;许雅松;张懿;袁秀芳

摘要: 目的:调查与分析精神分裂症患者康复期心理体验状况,并依据其应激心理及行为科学地制定护理方法。方法筛选康复期精神分裂患者15例,采用质性研究方法,设计调查内容后进行深度访谈和 Colaizzi 7步分析法,细致分析推理患者的情感体验及不良情绪的相关因素,针对不同精神分裂症患者的应激心理及行为制定个体化护理策略,干预前后采用幸福进取者问卷(HEIQ)统计本组精神护理的效果。结果通过资料收集与分析,Colaizzi7步分析法萃取出5个主题结论并且推理患者5个主要情感体验及不良情绪的相关因素;四次HEIQ 评分分别为:3.87±0.62,4.21±0.23,4.65±0.71和4.9±0.54。统计显示 HEIQ 评分随次数增加评分越高。结论在精神护理质性研究方法的指导下,我们依照精神分裂症患者的应激心理及行为制定个体化康复精神护理取得良好的效果。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医疗装备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