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康藏荆芥乙酸乙酯部位的化学成分研究

汪娟;刘新国;饶俊珍;夏燕

摘要: 目的:研究唇形科荆芥属植物康藏荆芥 Nepeta prattii 的化学成分。方法采用多种柱色谱法进行分离纯化,并经波谱分析鉴定化合物的结构。结果从康藏荆芥地上部分70%丙酮提取物的乙酸乙酯萃取部位中共分离鉴定了11个化合物,其中7个萜类化合物,分别鉴定为山楂酸(1),23-羟基-熊果酸(2),科罗索酸(3),委陵菜酸(4),铁冬青酸(5),teuclatriol (6),menth -1-ene -3,6-diol (7);4个苯丙素类化合物,分别鉴定为落叶松树脂醇(8),epipinoresinol (9),1-羟基-松脂醇(10),咖啡酸(11)。结论化合物5、6、7和9首次从该植物中分得。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医疗装备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